停电

当地较不知名的一条恋爱小品生产线。

【贾勋】宣读遗嘱时请认真听讲

小贾同志认为叶弈明是自己合法继承来的小妈

年龄设定大概是20✘25,不太重要


★★★★


毛概课下课三点二十,同学们乌泱泱地打开门,吵吵闹闹一下憋回肚子里。贾探头看一眼,没看出名堂,等自己终于收拾好东西出门看见几个黑衣壮汉。

为首那个向他一点头:少爷,回家一趟吧。


大学念到第二年,贾也不算个大人,穿起西装只觉得无趣。他老子病了好多年,花天酒地一点不耽误,贾百无聊赖听律师宣读遗嘱,听不进几个字就开始走神,视线落到右手边。右手边那个人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的膝盖,不知道在发呆还是干嘛,不知道以什么身份坐在这里。从贾这里看过去,长得倒是挺漂亮的,左脸有一颗小痣。

贾多看两眼那颗痣,心里胡思乱想,右脸有吗?对称吗?


没有,不对称。散场之后贾跟那人不同车,再见面是回到家。说来荒谬,这房子贾没住过几次,相比起来更像是那人的家。他上楼的时候贾叫了一声,我怎么叫你,小妈?

木质楼梯上的两条腿又上了几阶,才定住了。贾顺着这两条修长的腿往上看,这人面色尴尬,是羞是恼,说我叫叶弈明。


叶弈明晚上没下来吃饭。

厨房做了三菜一汤,贾一个人吃着没什么意思,筷子一拍上去敲他的门。叶弈明把门打开半张脸,眉眼温顺可怜,好声好气地问他有什么事。他早就换下西装,贾没敢多瞅他的脸,视线向下一扫,看见短裤下头一片白花花的大腿。

那个,贾咽了咽口水,吃饭。

啊,叶弈明微微张开嘴。贾下午都观察过了,他的嘴巴很润,唇色很艳,应该很好亲。贾又低下头,听见他在自己的头顶说,我不太饿,就不跟你一起吃了。

不吃,那就不吃。贾得救般从他门口逃走,走前叶弈明冲他浅浅一笑,右脸是没有痣,笑起来有个很明显的梨涡。

重新坐回餐桌前,他的心脏扑扑跳,觉得怪可爱的。

然后又生起气来,气他不愿意跟自己吃饭,为什么?我又不会对他怎么样。


第二天早上,贾又去敲他的门。这回叶弈明开门没那么及时,看见是他就对着手机说了一声,接着挂了电话。贾好奇死了,又不好明问,嘟着脸挤兑他:都几点了还不下来,你平时也这么古怪?

叶弈明闹不清楚这小孩到底为什么跟自己过不去,但他胜在脾气好,理理衣服,还是跟着贾下去了。入座前他问,我叫你小贾行吗?问话时笑得很礼貌,小孩马上扭过头去,假装刚才没有在看他,说随便!

贾为这事跟学校请了一周的假,今天才第五天,事却办得差不多了。吃完早饭他撑着脸,叶弈明还在喝水,冷不丁听见他说出去玩,差点被自己呛死。

咳,他接过小贾递过来的纸,我?为什么找我?贾捻捻自己的手指,脸上有点烧,嘴硬说你应该挺熟的吧?我又没来过这边。

他说的有几分道理。叶弈明点点头,知道小孩确实很少来这个城市,可是他自己也不常出门,哪里会知道什么好玩地方,要不去游乐园?

这个方案一提出来,贾第一反应是幼稚,但仔细想来,自己长到这么大,正经去游乐园的经历竟然是一次都没有。叶弈明听他这么嘟囔,心里泛出些同情和怜爱,眼睛一弯拍板定下来,去,今天就去,马上就去!


最后还是下午出发的。游乐园项目不新鲜,什么空中飞人激流勇进鬼屋密室旋转木马,坐完云霄飞车下来叶弈明已经有点腿软了。贾扶了一下,意味不明地盯他半天,然后趁他不备凑到他耳边说:我还挺喜欢你的,小妈。

小孩在学校把头发烫得张牙舞爪,在他脸庞蹭出一阵令人心悸的触觉。叶弈明微微低下头,不动声色避开他的接近,抓上另一边的扶手。

好像生气了。

贾坐在秋千上,若有所思地看着跟自己隔了好几米的叶弈明。四个秋千都没人,偏偏他俩坐了一头一尾,明摆着不高兴跟他一起了。傍晚一阵阵地起风,叶弈明就随着这风轻轻地晃,两条腿交叉荡来荡去,动作很小,一下,又一下,再一下。太阳马上就要落山了,游乐园的灯光已经亮起来,暖调偏紫,紫色是属于梦幻的颜色。

贾对他有一杀招,这半天观察下来,几试几灵。叶弈明的秋千突然被人推起来,回头一看,不是小贾还有谁。这孩子也许自知理亏,心虚地正冲他笑,边笑边说哥哥我错了,原谅我吧,我胡说的。

叶弈明让他推几下,终于破功笑出来,说那我们走吧,再玩一个项目就回家吃饭。

吃饭前的保留项目是摩天轮。

当然是摩天轮,摩天轮正要在夜色里坐才有意思。这个项目速度很慢,据说是为了方便情侣接吻。叶弈明坐在贾对面,头偏向舱外,说你看地上的人走得好慢哦。贾说可是我感觉我们也走得好慢哦,叶弈明就回头看他,琥珀般的眼睛里笑意不太真实,给人以虚浮的透明的幸福感。叶弈明说,那是因为我们要认真想一想,想出一个要在摩天轮最高点许的愿望。

真的吗?可是我听说在摩天轮最高点是要接吻的诶。贾说。

叶弈明想说这要看我们俩是什么关系了,但话没出口就察觉到不妥,于是什么也不说。倒是贾反客为主,又问他:我都说了我喜欢你,你怎么不告诉我你喜不喜欢我啊?

他不提这事倒好,一提叶弈明又想起下午的话,皱眉道,你以后不要那样叫我了,我……

话说到一半被人封了口,小贾弟弟亲还不够,两手按着他的大腿生怕自己站不稳。舱内空间狭小,小孩直不起腰,只能委屈吧啦地撑在哥哥腿上。叶弈明眨眨眼睛,懵懂又疑惑,但并没有抗拒。末了,弟弟意犹未尽地舔了舔他的唇瓣,才解释说,刚刚就是最高点嘛。

叶弈明不知道该说他什么,便又听见他问,为什么?

他想了想才续上之前的话题,无辜道:我的确不是啊,我是你爸给你找的未婚夫。


评论(12)
热度(184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停电
Powered by LOFTER